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20140318


廣播語錄

bet. 魏如萱_麋人



由於在很久之前,我也懷疑是不是有很多人都聽不懂我講的話,但是我不會懷疑我自己是不是不是人,我就會直接懷疑別人可能不是人,於是我就寫了這一首歌,這首歌是我在二零一零年的時候發行的專輯叫做《優雅的刺蝟》裡面收錄的〈糜人〉,其實在講的就是一隻麋鹿牠在聖誕節的時候,牠就是從天上掉下來迷路了,所以為了牠要找到回家的路,所以他就必須在人群裡面過生活,由於因為牠不是人,牠是麋鹿變成的人,所以牠都聽不懂人類在講話,所以我們生活常常都會有那種『欸,我跟你講喔,然後你怎麼樣怎麼樣怎麼樣,好不好?OK,好。』你講了十次他都說好,可是他還是不會做,他還是聽不懂,這個時候你千萬不要生氣,他有可能真的不是人,嘻嘻哈哈哈,當然那種真的講不聽的人,就是..(笑)講不聽的人,就是他怎麼講話然後你就是很難溝通的人,其實他們也有自己很迷人的地方,你不覺得嗎?其實你討厭他,應該也有一點點..一點點的什麼東西是吸引你的,要不然你怎麼會對他有感覺呢?對不對?

after 魏如昀_聽見下雨的聲音


『魏如昀跟魏如萱是一樣的嗎?』就差一個字就不一樣啊,『那魏如昀是誰?』魏如昀是魏如萱的妹妹,『那魏如萱呢?』就是魏如昀的姊姊啊,『所以她們兩個不是一樣的喔?』對,她們不是,她們是姊妹,(笑)因為實在有太多人搞錯了,這個是妹妹,這個是魏如昀唱的〈聽見下雨的聲音〉。

P.S.

『那今天的P.S.的時間妳要說什麼呢?』今天P.S.的時間就先在這邊祝魏如昀生日快樂,因為明天是她的生日,她明天也會非常地忙碌,希望她可以一直繼續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雖然她就是其實是一個有點膽小的人,但是我想讓她知道她身邊不管是家人還是朋友都會給她很多很勇敢的力量,對,她只要一直繼續地往前衝就對了,祝福她,那明天我們還會有另外一個香港的歌手要來探班,呵呵呵,是誰呢?等一下夜貓DJ會繼續陪伴你們,明天晚上九點準時見囉,晚安,bye~b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