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5日 星期四

20131205


廣播語錄

bet. The Script_No Words & 林宥嘉_Runaway Mama



平常我真的有一點不太敢打開新聞台來看,每一次看完新聞都覺得..無話可說,今天聽到的第一首歌,The Script〈No Words〉,當那種感覺到了極限的時候,我就會關掉電視,還是聽音樂好了,〈Runaway Mama〉。


before Tori Amos_Caught A Lite Sneeze

我好喜歡她的聲音,很喜歡她真假音的轉換,有一點神經質的感覺,她是Tori Amos,〈Caught A Lite Sneeze〉。


bet. 孫燕姿_真的


其實我身邊還是有很多人會寫卡片,可能是因為我真的很喜歡收到手寫的,對,但whatsapp跟訊息就是方便跟快速,那你們呢?你們有多久沒有拿起筆寫信給別人了呢?我覺得有一天..現在就是大家都有手機嘛,然後就在期待『喔什麼新款的?然後你有新款,我也要。』等到最後的最後,我覺得大家..就是你看以前的超級市場有了之後,就開始有有機市場,可能以後手機也會變成只有一些簡單的需要,到時候就會只有簡單的手機,大家到極限的時候就會開始用筆寫信、寫字、寫文件,很多上班族一定還是會用到筆,但我知道..嗯有很多人真的都忘記,像我有時候拿起筆根本就不是寫字,我只是拿起筆來畫畫..還有簽名,嘻嘻呵呵呵呵哈,我剛剛真的很認真地在想耶,我拿起筆的時候在做什麼,真的,這首歌就叫做〈真的〉。

before Boogie Macs_The Girl From Ipanema

大部分的台灣人對於Bossa Nova的開始都是從Lisa Ono小野麗莎開始,但是其實Bossa Nova的歷史很悠久,在很久很久以前,巴西就已經有很多不一樣的人,他們玩了很多種不一樣的音樂把它組合在一起,現在要聽到的這首歌有非常非常多的版本,這也算是最經典的一首Bossa Nova的歌,今天要聽到的這個〈The Girl From Ipanema來自依帕內瑪的姑娘〉,對,是這樣翻的,喔,連村上春樹都有為這首歌寫過一篇短篇的小說,這是Boogie Macs的版本〈The Girl From Ipanema〉。

P.S.

(after 方大同_詩人的情人) 這首歌不知道為什麼一直讓我有一種一直在踩煞車的感覺,就是快要頭暈了,你知道有一些人開車他們是很喜歡一直踩煞車,你都不懂為什麼(笑),這首歌就有一種一直在踩..然後踩..踩..踩煞車的感覺,我剛剛看到有聽眾說他正在看那個什麼汽車駕駛的書,因為他準備要考駕照,我跟你說我當時考試的時候筆試滿分,我好像都考滿分吧,但考滿分真的不代表什麼,因為真的要上路了才知道(笑),今天的P.S.不夠講了,好,那我們明天再分享吧,等一下夜貓DJ Dennis會繼續陪你們,當然可以繼續分享你的夢,分享你們看的書,下次可以不用..可以留個書名之外,還可以說一下你看的書的內容,我覺得這樣比較好,好,那就明天..喔禮拜五耶..晚上見啦,bye 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