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7日 星期二

20120716

P.S.提前時間

我..我的P.S.可不可以移到前面來講,因為我有答應我一個朋友,最近呢我交了一個新的朋友,他..他六歲,那因為我怕我的節目就是到十一點他可能會睡著,所以我P.S.我今天想要拿來前面先講,因為我有答應我那個六歲的朋友,我說我會在我的節目上面喊他的名字,哈囉,寬寬,交朋友就是不分年齡,可以跟年紀比較小的朋友交朋友突然讓我覺得..自己變得比較單純了一些,如果你用一種年紀比較小的眼光去看這個世界,你常會看到一些很不一樣的景色。


廣播語錄

bet. Chris Brown ft. Big Sean & Wiz Khalifa_Till I Die



其實我剛剛把P.S.拿來前面講呢,就是為了我那個新朋友,他才六歲,因為怕他會到十一點他就睡著了,他就聽不到我講的P.S.了,然後我叫他的名字寬寬,聽說寬寬非常地開心,但因為你知道嗎,我覺得小孩子現在就是對於一些單字,我覺得他們還是很不了解那麼情況,或者是他們對於有一些形容詞他們就是很樂觀,而且很大方地去接受,譬如說我昨天要進去一個門,然後他不讓我進去,他就說:「妳要說通關密語。」我就說:「han? han? 通關密語是什麼?」他就說:「妳要講大便。」然後我說:「喔好,大~便~」然後就讓我進去了,可是你完全不曉得為什麼六歲的小朋友你就是要逼我講一個大便,然後他就高興,呵哈哈,我其實我想了一個晚上,可能因為大人比較不常講這個形容詞,這個單字,他會覺得喔聽到大人講這個單字..他會..可能會覺得他會喔~小小的開心了一下,在你的生活裡面,你是有什麼單字或者是形容詞很少講的嗎?或是有時候你看到一個字,然後你越看越久,你會覺得..突然這個字長得好不像我原本認識的那麼字喔,anyway,我只是覺得偶爾你用一個不同的眼光去看這個世界,你會看到很不一樣的自己。

bet. The Perishers_When I Wake Up Tomorrow & 鄭秀文_Do Re Mi



我記得我有聽過一個傳聞,就是有一個人他出去買東西,然後他一回家的時候,整個世界都突然變了,好像他自己到了另外一個世界去了,好像過了好幾十年、好幾百年一樣,你有沒有想過有一天會不會等明天醒來的時候,這個世界突然都變了,有些人可能希望「嗯,我希望明天起來的時候事情都可以再一次來過。」但可能有很多人是不想改變現狀的,你是非常愛現在自己的情況,還是你希望一切都可以重頭再來過的人呢?




before & after 黃大煒_拒絕疏離逃脫

剛剛才講到如果一個字看太久,你會覺得那個字好像突然不是那個字了,我突然想到這首歌,我每次都會哼這首歌,可是其實我也常常不曉得這個歌名是什麼意思呢?一九九五年的黃大煒,拒絕疏離逃脫~(唱),哼起來好奇怪喔。



如果一個字看太久你會覺得不像那個字,那會不會有一個人認識太久了,你會覺得他好像不是你原本認識的那個人,那你到底是不認識那個人,還是不認識自己了呢?有時候我們都會覺得「喔,那個人變了」,你有沒有想過其實是自己變了。

before Sheryl Crow_Summer Day

今天下午下了一場大雷雨,在台北,然後我去我們家的樓下走一走,突然看到..欸怎麼下雨天有人在遛狗呢,那狗狗好可愛喔,然後他的主人就跟我說:「喔他這個禮拜滿三歲。」呵呵呵,看到狗狗的狗主人是這樣子介紹自己的小狗的時候,就覺得他真的沒有把他當成是一個寵物,他就是把他當成自己的小孩子在看待,那種感覺好好,你就可以感覺到他的眼神散發出來就是有多愛這個小孩,他就說:「喔我就住在這條街啊」然後有時候我們常常都可以看到他在遛這隻狗,他的狗狗叫做Summer,這個禮拜就滿三歲,所以我想放這首歌給那隻狗狗聽,可能他聽不到,但我想那個感覺它會..回傳達到他的夢裡的吧,哈哈,Sheryl Crow,〈Summer Day〉。



after 張懸_豔火



張懸的新專輯七月七號就已經開始預購了,《神的遊戲》是她的第四張專輯,八月十號就會正式發行,剛剛聽到這首歌叫做〈豔火〉,我想她常常在舞台上會給人一種很大喇喇的感覺,但她的文字卻又是那麼地細膩,就有一點像我們平常不管你在工作,或者是生活,或者是上學,有時候你也會裝作一副若無其事,無所謂的樣子,可是當你回到家的時候,你還是會鑽牛角尖,想一些讓自己想要掉眼淚的事,每一個人都有憂鬱的時候,但如果你掉在憂鬱裡面太久的話,就像洗澡泡在浴缸裡面太久一樣,都皺了,當你的皮膚皺起來的時候,欸?好像又不是自己的手了,可是那個還是自己啊。

after 陶喆_小鎮姑娘



十點二十二分,不明白什麼?不在,一生一世都不會瞭解,不瞭解什麼?有時候就是不瞭解的就只是一個祕密吧,如果是祕密的話,如果是會傷人的秘密的話,我想還是一生一世我都不要知道會比較好,不明白也沒有關係,小鎮姑娘永遠不會明白,我怎麼覺得..不明白的其實是小鎮姑娘的那個朋友,因為你的心裡在想什麼,你看到的就會是什麼,對不對?心情好,看到的東西都是好,心情不好,看到什麼通通都不會太好,包括你說出來的話。

before 田馥甄_離島

當我們要學會愛人,或者是學會被愛的時候,好像就像自己的殼正在一個遠遠的地方看自己..那種分裂的感覺。



(bet. 田馥甄_離島 & 方大同_黑洞裡)

但是愛又可以維持到什麼樣的時候呢?愛,真的只是用說說的而已嗎?好像都需要一些分裂的情形來讓自己明白。



bet. 方大同_黑洞裡 & Badly Drawn Boy_The Time Of Times

我想就是要有一種分裂的情形,站在遠遠的地方看著自己,有時候太近了真的看不到,〈離島〉聽完了,方大同的〈黑洞裡〉也聽完了之後,愛和被愛都需要學習,但也有可能這輩子有很多人都學不會,〈The Time Of Times〉,Badly Drawn Boy。



before 伍家輝_我們怎麼love

很多人都害怕分開,因為分開了好像就會..有更大的寂寞要面對,但是我想寂寞它就是一個外套,你把寂寞的外套脫掉之後,你會看到因為分開,兩個人的關係有更多更多的可能性,而不是只是當初自己想的那樣子而已,〈我們怎麼love〉。



bet. 伍家輝_我們怎麼love & Rumer_Slow

當你什麼時候接受寂寞,你就可以拉開拉鍊看到你想要看到的,伍家輝〈我們怎麼love〉。接下來要聽到的是Rumer,〈Slow〉。



after 黃小楨_December Night





今天有講到風和日麗連連看,下一場的風和日麗連連看是Ciacia跟小楨,好想去看喔,欸不知道我的新朋友寬寬睡著了沒?聽說他今天還想要就是知道我有訪問誰,沒有啦,沒有要訪問人啦,我又不是天天訪問人,呵哈,那是因為那個禮拜有風和日麗連連看週,才可以訪問那麼多藝人啊,然後我有跟他說..如果下次黃玠跟但保又把我綁起來,你會來救我嗎?他就說會,他會揍他們,你看我的朋友對我多好,呵呵哈哈,好啦,晚安各位,等一下Dennis,夜貓DJ會繼續陪你們,明天是星期二,那就繼續認真上班,認真放假,晚上九點見,byeby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