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20120608


廣播語錄

after Nicki Minaj_Starships




這首歌叫〈Starships〉,唱歌的是Nicki Minaj,她在乍看之下會有一點像Lady Gaga的外表,但如果你仔細去聽她的音樂,還是會有點不一樣,雖然她還有一個封號叫黑人版卡卡,但我想在音樂上面是有很大的不一樣,很多事情不能只是一下子光看表面,我想還是要了解之後才會知道到底怎麼樣的人才是Nicki Minaj,跟她的音樂到底是怎麼樣的。

after 柚子_彩虹



柚子,柚子已經出道十五年了耶,他們最近呢發行了這個最貼近歌迷朋友的精選輯,精選輯的曲目第一首歌就是這一首〈彩虹〉,我記得我之前我有聽過,如果有一天你不小心看到彩虹,你看到彩虹的時候就表示你現在的這個階段,好多事情都已經告一段落了,那也許我們現在聽到這首〈彩虹〉,那就表示有很多的事情,也許你現在不管遇到什麼樣子的情形,也告一段落了。

before Mondialito_Lavende

剛剛呢我們有講到平靜的感覺,什麼樣子的味道會讓你感覺很平靜呢?嗯,我想應該現在有很多人都會說:「(驚呼)薰衣草對不對?」對,薰衣草的味道,有些人喜歡,有些人不喜歡,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如果你不喜歡的話,也許你可以試著用聽的,聽一首紫色會讓你放鬆的歌,這個是我很喜歡的,來自日本的Mondialito夢的雅朵,這首歌就叫做〈Lavende〉。



before John Mayer_Love Is A Verb

他得了非常多的獎項,他出道也已經有十年了,每一次唱歌他都會讓空氣好像停止一樣,John Mayer,〈Love Is A Verb〉。



before & after 黃美珍_樹風

我記得有一次呢我去看了一個..呃...應該是說舞台劇嗎?可以這樣說,但是是有好多小朋友演的,叫做《秘密花開了》,那裡面有一句台詞啊,就有一個小朋友說:「樹!你為什麼會心痛?你又沒有心。」我聽到這一句的時候我就哭了,我那時候在想,樹到底會不會痛呢?



在《秘密花開了》那個劇裡面呢,其實是有一個大樹人,大樹人他是一個長的很像人的植物,可是他沒有心,所以他不是人,但是呢那個大樹人他給了很多很多小朋友溫暖跟希望,但是黑夜來的時候他還是會感到孤單跟寂寞,可是誰又會在乎一棵樹的寂寞呢?我想樹應該是不會復仇的,雖然伍佰寫給黃美珍這首〈樹風〉這首歌,他說她唱出了復仇的感覺,但我想樹不會復仇,我想樹他永遠都只會默默地承受,就像人喜歡在樹上面刻字啊,我想那對樹來說很痛吧,但所有的事情就像風一樣,會過去的。

bet. Radiohead_Everything In Its Right Place & 辛曉琪_真實



我想每一個人呢對於看這個世界的眼光都不同,有些人有很漂亮的彩虹眼鏡,可是..他看不到,可能另外一個人他也有很漂亮的彩虹眼鏡,可是他也看不到,彼此對對方的漂亮的彩虹眼鏡都看不到,可是我們應該知道彼此的心都像彩虹一樣美麗,雖然眼睛看不到,雖然有很多事情我們都沒有辦法去了解,但聰明的人已經決定要用眼睛去理解這個世界,因為世界和我們想的..有時候不太一樣,我想這就是真實吧,〈真實〉,來自辛曉琪。



bet. 林宥嘉_誘 & 王菲_迷魂記



也許一個笑容就像一顆糖果一樣,但我覺得有時候更含蓄地表達一種愛的感受,不一定要說出來放在心裡面的那種很含蓄的愛,感覺好像比較會被引誘被迷倒的感覺。



after 李雨寰_Butterfly



這是我非常喜歡的李雨寰,〈Butterfly〉,愛爾蘭的傳統民族相信人死後會化成蝴蝶,可是我就在想..可是要變成蝴蝶之前,不是要先是毛毛蟲嗎?所以他們忘記了那個過程,所以有時候有一些過程總是會被我們遺忘,但是過程卻是最重要的,對嗎?對!

P.S.

那就先祝福你的禮拜六禮拜天可以早一點起來看看很新鮮的陽光,那今天的P.S.要跟大家分享的呢就是..嗯~有時候我遇到一些不開心的事情的時候,我真的也會不開心,跟大家都一樣,不是每天都是很快樂的,可是呢我就會想辦法讓自己開心地笑出來,然後告訴我自己就是..開心到不開心呃..不開心到開心的那個過程要記得,以後可以安慰別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